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谱系决定机制研究功能性免疫细胞再生新策略”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4-03-25来源:放大 缩小

2024年3月22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下简称“广州健康院”)陈捷凯研究员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基于谱系决定机制研究功能性免疫细胞再生新策略”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同济大学高绍荣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刘光慧研究员、中国药科大学金亮教授、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惠利健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余佳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金勇研究员、南方医科大学赵小阳教授、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和相关科研及财务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评价会。

项目负责人陈捷凯介绍了与会嘉宾和项目组成员,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张鸿翔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辞,对出席项目绩效评价会的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医药生物技术处副处长何蕊介绍了重点研发项目课题结题的要求和考核的关键点。中国科学院前沿局生命科学处孙玉娜处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有关精神,希望项目能够在凝练总结成果的同时,在“再生功能性免疫细胞”这一重大需求和国际前沿领域继续深耕探索,积极争取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为免疫治疗科技领域作出更大贡献。

高绍荣院士主持了课题绩效评价环节。项目负责人陈捷凯介绍了“基于谱系决定机制研究功能性免疫细胞再生新策略”项目的具体内容,课题负责人张硌、陈捷凯、杜鹃和王敏分别就课题目标、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对项目总体目标的贡献、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及应用前景、组织管理、人才培养、数据共享和经费执行等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课题汇报后,审阅了相关文档材料,对各课题的执行情况和汇报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质询,最终形成了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四个课题均高质量完成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考核评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