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Andras Nagy和陈振胜教授到广州健康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4-03-21来源:放大 缩小

3月19日,来自多伦多大学的Andras Nagy教授和来自香港大学的陈振胜(Danny Chan)教授应邀到广州健康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向健康院师生做了题为“Safe and Universal Stem Cell Source for Off-the-Shelf Therapeutic Cell Product”和“Finding and making the right cells for articular cartilage repair”的报告,本次报告由广州健康院彭广敦研究员主持。

Andras Nagy分享了细胞治疗中涉及安全性的解决方案。为了解决成体细胞IPS存在的累计突变,实验室构建了抑制异常增值细胞的体系,并通过数学模型给出不同器官细胞治疗手术保证安全所需要的细胞数。另一种解决IPS中累计突变的方式是诱导耐受异体排异的细胞用于细胞治疗,其最新的成果也在小鼠中做了相关筛选。相关工作加深了领域内对细胞治疗安全性的理解并构建了评判标准。

陈振胜介绍了其关节软骨再生相关的研究工作。其实验室鉴定了一群 Lgr5+区间细胞,它们有助于形成关节的十字韧带、滑膜和关节软骨细胞,并通过单细胞转录组和空间组分析对结果提供更多支持。实验室还发表了一系列助力发育研究的相关软件工具。其工作发现了关节软骨修复发育重要的谱系标记物,并为潜在的治疗提供了机理上的推进。

本次报告内容十分精彩,现场的多位研究员及同学就报告中感兴趣的内容与Andras Nagy和陈振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Andras Nagy教授

陈振胜(Danny Chan)教授

附件: